许落落

说了不要关注我了啊,一个个移除很累啊

小作文2.0

首先,其实22章的“伏笔”是王杰希的那句话,“叶修这样没良心的,就应该让喻文州这种不择手段的人好好治治他”

本章里面叶修说喻文州狠心,居然拿自己的性命为代价不择手段对付他,其实是心里有气,情绪太重。喻文州赴死和叶修那次是一样的,叶修263年前找魔尊的时候,是怀了让魔尊弄死自己的心思,不过他最注重的还是弄死魔尊,或者把魔尊弄个半死,能被其他同门收尾之类的。至于他的计划,那都是附加的,就算叶修真的打不过魔尊,就算魔尊没有办法如他所愿杀了他,叶修还是要为了荣瑶为了百姓上战场的。同理,喻文州他确实是在学习叶修,他想让叶修知道,这种舍己为人的牺牲,并不会换来幸存人的欢喜与感激(所以在冥府的时候,喻文州没有责怪老叶,因为知道老叶以后会反省的)。但是喻文州最主要的目的,还是为了保护叶修(和荣瑶)。他肯定也知道上十峰救人做的都是逆天改命的事情,天道众肯定要出手的;也知道自己活不下去了,于是他就想用自己最后的力量,为叶修铲除更多的敌人。他明白叶修被留下来会很痛苦,他也想教会叶修生命可贵,让他了解这份痛苦,珍惜这份痛苦。但无论如何,活着才是最重要的,他希望叶修能从中成长改变,最重要的是,他希望叶修好好活着。

这里插一句题外话,我好像一直没咋正面描写过喻文州的实力,但是他是很厉害的。因为魔尊的实力相当于是代代相传了,每任魔尊被杀后,肯定都会被后来者取走先前的全部功力,所以相当于日积月累。所以前任魔尊也很厉害,叶修能毁掉他大部分修为还游刃有余的赴死,是因为那时候老叶的实力基本已经可以和天命君平起平坐了,并不代表前任魔尊特别容易被打倒。这也就说明,即便魔尊那时候被重伤,也不是什么人随随便便就能打倒的,不然他早就被荣瑶众合伙弄死了(王杰希21章说的那些都不算事实因为他也是自己的猜测)。王杰希说喻文州取胜容易是因为他不知道过程,觉得喻文州论起修为在他们之中不算最厉害的,这样都能弄死魔尊,而且还没受什么致命伤,就觉得容易,其实不是这样。喻文州其实赢得并不容易(主要还是靠脑子但是这不是重点所以我也没写)。然后喻文州把这股力量占为己有,他占据前就知道力量的代价是啥,但是还是这样做了,因为那时候他就想好了要在日后帮叶修铲除所有绊脚石,他需要这份力量。他想让叶修活着回来,就是让他无忧地活着,没有人能为他造成困扰,包括天道众。所以其实在第二章二人重逢起,喻文州就已经踏上了死亡这条道路。

这致使他更大胆了些,也让他更胆小了些。如果不是知道自己会死,喻文州可能也没胆子去GD失忆的叶修,主要是文州有点破罐破摔,人都要死了,总得满足一下自己生前的夙愿吧?所以缠着叶修给他当夫人,还敢调戏他,因为有点无畏了。而他胆小在什么地方,就是他明明都已经占了老叶的便宜了,却还不敢全心全意地去追求他,就只是对他好,而从来不直接表明自己的心意,偶尔说了几句都带着点试探的意味,所以叶修一开始才根本没把喻文州的表白放在心上,觉得都是甜言蜜语和tiao情之类的。这当然也是因为喻文州知道自己要死了,自己过下瘾,就不拖累叶修了。还有部分原因是因为那到底是他心中的神明,喻文州不敢奢求垂青,就过过瘾算了。他有故意的成分在,万一叶修日后恢复记忆了,他先前的示好也可以因为不正经而被叶修当成是玩笑,这样就不会暴露他对叶修的真情,也不会遭叶修的厌恶。

喻文州在第二十九章的时候是有个转变的,他对叶修说了对不起,因为他还是还是贪恋这份温暖。叶修对他伸出手,他不应该接住的,可他根本做不到。就算是死,就算叶修会很难过,他也希望自己能活在叶修心里。

然后我们回到第一段说的那个话题。其实老叶这次真的有点玩脱了,就如乐乐和少天说的,老叶真的有办法救回喻文州的,他现在比天命君还牛逼,救个喻文州不是什么大事。但是老叶刚醒来就和喻文州滚床单了,完全没有机会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变得那么牛逼,所以喻文州先前问他“自杀”的目的的时候,叶修就打哈哈过去了,因为他还不能完全确认自己的实力。况且那时候的老叶还没被喻文州上了这样刻骨铭心的一节课,他当时的计划就是自己一个人去教训天道众和天命君,但是他已经意识到喻文州肯定不会放任他一个人,肯定要担心地随同的。但同时,叶修对喻文州的身体状况也非常清楚,生怕一个差池会失去喻文州,所以就暂且隐瞒了下来,只让他不要担心,说自己会解决一切。

不过我们要相信喻文州的脑子,他不可能一点都猜不出老叶死去活来一遭是为了什么,但是他在等叶修亲口告诉他。他给了叶修最后一次机会,在离开前的最后,他和叶修说了“不要做傻事”,但是叶修忽视了喻文州的真正含义,没有给出喻文州想要的答案。所以喻文州就按照自己的计划,同归于尽去了。

最后纵观全文,说点别的。其实爱修不修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写大纲,觉得就是一篇平淡的日常文,写写老叶失忆后在山上的生活(被别人占辈分便宜啥的),主要插科打诨,期间穿插一些温情的喻叶片段。但是这样的文章很难写下去,因为单元剧的话,没有主线,没头没尾,写着写着可能就厌倦了,随时都会弃文,于是我写着写着还是写出了一条主线(都写完第十章了才决定下来orz)。其实按照最初的计划,这文到三十四章那块就该结束的,因为起初的设定就是老叶是为天下捐躯,正儿八经地死了,没有安排死而复生也没有阴谋阳谋,然后等老叶被救活,和文州开开车,皆大欢喜,大结局。(想偷偷采访一下大家,比起现在的剧情,你们会不会更喜欢这条平淡温馨的线?)

但是我也不知道我为啥就要作死,非要把好好的剧情复杂化,可能我接受不了有人比老叶更牛逼,所以把剧情设成一个局,一切都在老叶的计划中。反正,文学作品嘛,就瞎写写,跌宕起伏比较好玩呗,虽然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。我觉得埋暗线的剧情一旦写不好就会暴露作者智商,暴露就暴露吧,反正我确实不聪明啊!

最后的最后,我觉得我每次的小作文都写得乱七八糟没啥条理(因为想到哪就说到哪),不知道读者们看完会不会怀疑这小作文和正文根本不是一个人写的……以及真的不用关注我的小号,你们关注了我也会移除粉丝的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